一直以為自己已經長大,一直以為自己很懂事,一直以為自己可以。其實,我依然只是個孩子,我依然不夠懂事,我依然不停依賴。
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最近怎麼了,荷包像破了個洞,錢一直莫名其妙的流失。本來,媽媽給的錢,一個月可以剩個一兩千,最近卻常用光。本來,自己的戶頭裡,也可以存一點薪水,可是現在總是少於五千。我也不懂為什麼自己總是存不了錢。更慘的是我不知道錢哪裡去了。老大說我都愛亂花錢,也許真的是這樣吧。我的錢,也不是用來吃,基本上我吃的很隨便也吃不多。所以,應該就是我東買買西買買把錢給花掉了。很糟糕‧‧‧

         今天打電話跟媽說畢展要交錢,因為我自己也沒什麼錢了,所以想請媽媽幫我出。可是,打回家媽也說她沒錢了。其實這不是第一次聽到了,好像這學期常聽到媽說這句話。當下心裡覺得好愧疚。自己明明有打工,為什麼卻還要開口跟媽媽拿錢?雖然我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總是在拿零用錢前兩天,打電話回家跟媽說我沒錢了,可是,那才是應該的吧。而且,有在打工,應該是連媽媽給的生活費都還剩很多才對。我到底在搞什麼?我真的很糟糕。

         自以為已經長大了,其實我還是很幼稚。突然覺得好難過。爸媽其實也漸漸有年紀了,一直到現在還那麼辛苦的為了我們在努力賺錢,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他們才能享享清福。也許還要一兩年吧。我很佩服老大,自己養自己,他想那樣做,而他真的也做到了。真的很辛苦,可是我真的覺得他很棒。不像我,是這麼樣的糟糕,不懂事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真的很幸福,因為我爸媽根本捨不得我吃苦。就算我不工作,他們還是會養我到畢業。這些日子以來的打工,所賺到的錢,其實都是我自己的,也都是我自己在用。爸媽不會因為我打工而少給我生活費或是不幫我付房租。媽媽總是說,讓我受教育是應該的,這些是他們願意負擔的。唉~~~其實我想快點畢業,快點工作,讓爸媽不要再那麼辛苦了。研究所對我而言,是想也沒有想過的,我根本就不喜歡唸書,只是因為我有那麼一點小聰明,所以我順利的唸了高中,順利的上了大學。卻也不意外的發現自己什麼都不是,什麼都不會,多麼的渺小。我只是一個還在父母羽翼下被呵護著的小孩。不知天高地厚的井底之蛙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老大拿了一條圍巾跟兩雙手套給我。他說是他媽咪要送我的。我好開心喔!其實我根本沒有見過阿姨,可是她卻對我這麼好,如果有機會,一定要去拜訪一下!身邊的人,總是那麼照顧我,疼愛我,如果我還不懂得珍惜,真的會天打雷劈吧!

          唉~~~最近的心情真的很複雜。越接近畢業,煩惱也越來越多。其實壓力已經一波接一波的向我壓過來了。我害怕著‧‧‧壓力可以讓人成長,只怕還沒成長就先被壓垮。我不像老大一樣,經歷過很多事情,就算壓力再大,最後他總是可以自己調適過來。而我呢?我究竟什麼時候才真的長大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guu1128 的頭像
    gguu1128

    gguu1128的部落格

    gguu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