ㄧ張嘴,兩隻耳,兩隻眼,造物主的本意就是要人學會─少說,多聽,多看。偏偏多數人都學不會,人總是太善用嘴,不喜歡聽,不喜歡看,往往喜歡說。說的太多,究竟能得到些什麼?

    想封住口,最好什麼都不要說。這樣是不是也會把自己的心給封閉了?我不是ㄧ個好的垃圾桶,我只是一個喜歡倒垃圾的人。也許我就是不討喜吧。亂倒垃圾,是會被罰錢的。可是我擁有好幾個好的垃圾桶,讓我心情不好時,還可以倒一些垃圾,謝謝你們願意傾聽。

    當我忙碌的時候,我情緒不好。當我睡眠不足的時候,我脾氣不好。擁有好的EQ,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。我要更努力學會不遷怒,不抱怨,不牽拖,就算受了委屈也要學會消化承受。世界本來就不公平。只是偶爾也請你,站在我的立場想想,如果你是我,你會不會難過?

    我知道我不是ㄧ百分,我也許只有七十分,但我從來沒放棄過努力。我沒有耐心,卻願意磨練自己的忍耐度。我願意做更多,只要我知道缺乏的是什麼,然而我往往都不知道。我無從努力起。用自以為的方式,那卻不是被需要的。所以我變得雞婆,多事了。總是緊繃的彈簧,也會有彈性疲乏的一天。

    有時候我不想看見某些事情的發生,因為那在我的生命裡已經有人演給我看了,我不想要那延續在我身上。不要遷怒任何人,尤其你是親密的人。那太可怕了,那絕不會是生活中的樂趣,在那樣的環境裡,只會讓你想逃。但也許再過不久,我又會在那環境待上一陣子了。你們不要常常吵架,你們是相愛才在一起的生活的。你是因為愛她才娶她的,為什麼你又要把不好的情緒發洩在她身上?當孩子都不在身邊的時候,只有你們兩個能互相陪伴呀。你的易怒,妳的白目,何不都彼此各退一步,海闊天空?

  人,要學的事情太多了,也許我們只要記住快樂的事情就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guu1128 的頭像
    gguu1128

    gguu1128的部落格

    gguu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