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烤肉所賜!我又有便當可以帶了!

上禮拜六去烤肉,8個人,訂了10人份的食物,本來想說勉勉強強應該可以吃完,結果!!有兩個人,根本是去看熱鬧的,於是變成了6個人要吃10人份的食物,根本就吃不完,還丟了一些,而且是經過我的手,我下地獄有吃不完的烤肉了啦>"< 最後沒烤完的東西,就我跟美芳分了。(怪了,我不煮飯的耶~為什麼我也要分?嗚嗚~)回來整理的時後發現...客家鹹豬肉...囧rz  這是要我配一鍋飯嗎?很大一條米血糕...天吶~~我沒很愛這東西呀!而且我根本沒煮過這鬼東西...害我著實非常的煩惱,但星期天還是乖乖的去買了一些菜...準備來帶便當了!

星期天由於不知道為什麼看完電影之後,吃飽飯之後,頭就昏昏昏~所以回家也就沒煮便當了。今天特地很早就下班(七點半其實也沒多早啦~),其實也不是特地,是我整天都很想睡覺,根本也待不住,早點回家休息也好。所以就回家煮飯啦~整個煮很久,因為我ㄧ直拖拖拉拉的,等我煮好的時後已經九點多了,吃飽都十點多啦...(連吃飯的時後還是拖拖拉拉的)真是年紀大了,整個很懶散。

大概有一年沒煮飯了吧我~自從上班之後,就越來越懶了,加上下班也晚,一個人煮又很麻煩,煮了之後垃圾又會變多,反正一想到就覺得麻煩,完全不想動...於是我今天再度下廚的時後發現....哇塞!我連菜都切不好了!整個退化了,想當年我很常幫我娘切菜的耶!不過,勉勉強強還是煮了一個便當啦!而且賣相還不錯!哈哈~

飯上面的是客家鹹豬肉,右上的格子是滷的甜不辣跟米血糕,右下則是培根炒高麗菜


米血糕跟甜不辣,丟下去滷就對了啦!翔龍丟給我看的~XD 因為我想破頭了都不知道要怎麼處理,所以就問他了。最後他找了一個blog給我看,我就照做啦!

材料:水、醬油、蔥、蒜頭、沙茶醬,我還有多加了醬油膏,反正就是全部攪在一起滾了之後,把米血糕丟進去讓它熬,要熬久一點才會入味。至於那個難相處的甜不辣,我很快就把他撈起來了,因為它會腫起來...反正最後再把醬淋上去還是會有味道的~還不難吃啦~我好天才啊!久違的便當~明天帶你去上班~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guu1128 的頭像
    gguu1128

    gguu1128的部落格

    gguu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