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打仗一般的匆忙之後,終於開始了悠閒的米蟲生活了~

(謎:你連6月去員工旅遊的照片都還沒上傳耶!!)咳咳~照片的事我一直有放在心上的,最近幾天會努力的整理更新的...(汗) 這篇的重點不是要講照片,是要來炫耀這幾天自己煮的餐,並且認真的覺得自己很天才呀我!!ㄎㄎ...

早餐篇
其實早餐很普通啦~但是搭配著閒適的心情是無價滴!!

烤吐司(不小心烤太焦),德國香腸+火腿+煎蛋,再來一杯嘎逼!!


火腿蛋餅+小熱狗,喝的是西雅圖咖啡的約克夏奶茶(好香好好喝)~


早餐真的很容易做,材料去超市都買得到,而且都是加熱就可以吃了的熟食~

晚餐篇

在此之前,我真的要說一下~批踢踢真是個好物!! (看媒體有多愛用它來作新聞就知道了!可恥的媒體!) 但我要說的是cookclub板真的很好用,可以找到很多怪招來應付手邊現有的材料! 而且通常是簡單,容易操作的方法~(灑花) 以下兩道主要的菜就是從裡面學來的~

茭白筍炒肉絲
材料:茭白筍、紅蘿蔔、肉絲、蒜頭 (數量自己看要吃多少就放多少囉~)
作法:
Step1.醃肉,將肉絲+太白粉+醬油,攪一攪放著讓他醃大約10分鐘
Step2.茭白筍切滾刀塊,大火川燙一下就會熟了,撈起來泡水冷卻
Step3.紅蘿蔔切薄片,大火滾一下後撈起來放一邊
Step4.炒菜鍋放油,爆香蒜頭,加入紅蘿蔔,加入肉絲,最後加入茭白筍
Step5.拌炒之後加入鹽、味精調味,試吃OK即可起鍋~(食譜上有說拌炒過程可以加點水,但我沒加也是OK啦)

成品如下,賣相不是很好,醃肉的時候醬油不小心倒太多有點太鹹,但吃起來還滿好吃的啦!


騙吃騙喝白菜滷
材料:大白菜、蝦米、紅蘿蔔、薑、干貝 (干貝不放也沒差,其實我更想放香菇啊!!)
作法:
Step1.大白菜剝片清洗,紅蘿蔔切片,薑切片(蝦米、干貝泡水)
Step2.炒菜鍋放油,薑片、蝦米、干貝,丟下去爆香
Step3.紅蘿蔔丟下去翻炒,白菜丟下去翻炒
Step4.蓋上鍋蓋讓它悶,白菜會自己出水~
Step5.悶了大約兩分鐘後,加入鹽、味精調味,翻炒一下繼續蓋上鍋蓋
Step6.再悶一下,等菜梗都軟了之後就可以起鍋了

成品如下,跟外面的看起來應該差不多吧~但是沒有加扁魚,所以味道沒那麼濃,吃起來還不錯吃。


煎豬里肌肉片
材料:豬里肌肉片
作法:肉片加入太白粉、醬油,醃約10分鐘(我是和前面的肉絲ㄧ起醃的),醃好後下鍋煎一下就熟囉~

簡單又好吃~圖片如下


晚餐這些菜,都是第一次做,成果卻出乎意料的好,實在是非常有成就感耶~所以說,我的廚藝又進步了嗎?哈哈~之前上班的時候回家都很晚了,所以都沒時間煮,最近有時間可以研究食譜了! 繼續挑戰下去吧! 我覺得~女生會做飯、做家事是很基本的事情,不管有沒有要嫁人,這些基本技能還是可以為自己加分的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guu1128 的頭像
    gguu1128

    gguu1128的部落格

    gguu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